3323869179.jpg

最近在台南市街頭,經常可以看見一位7、80歲的老婆婆,帶著小椅子坐在路邊賣蒜頭,身上穿著單薄的衣物,遇到寒流來襲,只能瑟縮在騎樓的柱子旁, 看起來相當可憐;有網友發現她每天早出晚歸,餓了只能到麵包店,買最便宜的麵包果腹,把她的情況PO在網路上,不但引起許多網友迴響,也引起社工單位注 意。

一身老舊衣物,腳踩拖鞋,頭上還戴著斗笠的老婆婆,坐在車輛川流不息的街頭,就這樣賣起一包包的蒜頭,模樣相當可憐。顧客:「剛好經過,覺得她很可憐,所以跟她買一下東西。」

老婆婆看起來已經7、80歲,一早就有人看她出來做生意,直到晚上9點多才會回家,寒流來襲,沒多的衣服可以穿,只能把身體捲成一團,讓原本就不高大的身軀,看起來更加瘦小。附近商家:「她也不會吃很花俏的麵包,只吃最基本的菠蘿(麵包)。」

記者:「要賣一整天嗎?」蒜頭婆婆:「(點頭)。」記者:「家裡還有其他人嗎?」蒜頭婆婆:「(搖頭)。」記者:「只有妳一個嗎?」蒜頭婆婆:「(點頭)。」

令人動容的畫面被PO上網,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看了差點掉眼淚,還有網友急著問怎麼幫助她,當然也有社福團體主動介入幫忙。蒜頭婆婆房東:「她兒子、媳婦幾乎每天會來,都會來看她。」

其實獨居的老婆婆,有兒子、媳婦還有女兒,為了不造成晚輩困擾,蒜頭婆婆自己獨居自力更生,兒女不捨,卻也只能順從她,在一旁隨時照護,雖然讓網友白擔心一場,不過也讓人看到,台灣處處有溫情的真實表現。


更多消息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